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SKY外语、计算机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3259|回复: 5

给还没毕业的同学的衷心告诫[转]3

[复制链接]

9

主题

1

好友

186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性别
保密

最佳新人

发表于 2012-5-9 19:57:23 |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sky_yx 于 2015-12-30 14:26 编辑

第二十七条,能直线,就尽量别走曲线,这是多少血的教训。
  说起“曲线”这个词,我第一想到的就是“曲线救国”,哥还特意查了一下,抗日时期“曲线救国”的效果不是太理想,历史的功过是非不是咱们讨论的范围,就单说“曲线救国”这种战略方向,无疑是失败的。这也更坚定了哥写出此条的决心。
  “曲线救国”离我们很远,但是,曲线离我们很近。
  好多时候,做一件事,我们没有足够的能力或者时机不太成熟我们往往会选择这种做法。说白了就是,我们绕着弯的做。
  这样的弯,更多的情况能变成与我们的目标越来越来远的弯路。你觉得你离梦想近了,其实远了。当你再去考虑改变一下重新实现梦想,你会发觉,很困难。
  以上的内容,要加上前提条件,就是你的“曲线”方针是在你看来可行的,具体有没有前辈实践过,成功或者失败过你都不知道。换句话说就是,你是用你的经验论和价值观来编织着新的方法论,而这种方法论的实用与否还要你自己去践行。
  我之所以说这些,就是我们这一代人,想法越来越多,想做的事情越来越多。好多事情又都是前辈没有做过的,你没有坐标,也没有榜样,只能够自己摸索。所以那种碰上自己正面难以处理的情况会变的很多,曲线的想法也会时刻发生在我们身上。
  所以哥有必要给孩子们提个醒,面对这样的事情的时候,能直线就不要曲线,那样只会让你越走越远。
  说回来,直线做不了,又不能曲线,那这件事情岂不是不能做了么。不是这样的,打蛇打七寸,你用心就能找到突破口,哥很负责的说,除了一些特别操蛋的事情,大部分事情都能找到七寸之地的,就看你的分析力和敏锐度了。
  一旦你找了直线的最佳方式,你会变得比原来强大的多,但是如果一直绕弯下去,不仅没有进步而且消耗意志。
  我知道,我写的这条有的孩子会看的稀里糊涂,那么,很高兴,你没有犯这样的错,因为走过这种弯路的孩子一看到就会知道我说的是什么。
第二十八条,不疯魔,不成活,不能全疯成半疯。


  这句话是梨园行当的,但是,哥觉得用在我们身上也很对。
  所谓疯魔就是痴迷到了疯癫的状态,无论在干什么,心里想的都是你所热衷的那件事情。
  所谓成活就是,出成绩。这句话就是说,要想出成绩,就得达到那种状态。
  我不知道孩子们有没有对某件事情达到疯魔的程度,哥有过,而且,哥很负责的说,要是你真的达到了那种状态,想不出成绩都难,真真如此。
  但是不能否认的是,这样能让你疯魔的事情必须和你相互之间都有吸引力,也就是说,它能让你成魔,你能让它成活。那件事情你喜欢的无以复加,朝思暮想,晚上连做梦都全是它,这是它对你的吸引力;你做这件事情的时候尤其的游刃有余,能够把它完成的越来越出彩,这是你对它的吸引力。这两种吸引力缺少一种你都不能成魔。
  这当然是和人与人的差异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,他能成魔的事情不一定你能,你能的他也不见得行。但是有些时候,我们都必须被迫来完成同样一件事情,而且是完成的越漂亮越好。比方说,考试。我们都渴望有一个好的成绩,所以要是自己能达到那种成魔的状态再好不过,但是大部分的我们和考试这件事情之间的吸引力天生就不是很大,怎么半呢。
  只能是半疯状态了。
  我们想要做好,就要逼着自己达到那种半疯的状态。所谓半疯就是一方有吸引力,而另一方没有那么大。换句话说,就是考试我们吸引考试,但是考试不吸引我们。
  这里请孩子们注意了,哥说到现在,没有一点贬义和反讽,魔也好,疯也好,都是我所说的达到的状态,是一种境界的状态,是成功必备的状态。
  只有一个办法,就是抛下所有能吸引你的东西,这里孩子们听好了昂,哥说的是能吸引你的东西。比方说你要准备考试,就把你平时最喜欢的游戏啊,小说啊,PSP啊,手机啊统统放一边,避免他们对你的吸引,把自己逼到一个除了准备考试就没有其他感兴趣的东西的境地。这里很容易出现一个负面状态就是,你变得排斥考试,这种状态一定要避免,否则就白费劲了。
  把自己的环境变得简单,除了学习别的啥事没有,当学习成了你生活的大部分或者全部的时候,你就成功的把自己逼成疯子了。这是哥屡试不爽的方法。
  当然,每天还都要勤快的主动的积极的学习。
  每天下了课就恋着回宿舍打开电脑,你他妈能学好才怪呢。不是么。
第二十九条,在大学里,以后用的着的证,能考就考了吧,以后毕了业真没时间。


  驾照啊,司法考试啊,会计证啊,计算机二级啊,英语六级啊。这些证件有的同学需要,有的不需要。
  如果你觉得以后得用的着,大学就考了吧。
  哥说这条,不是为了说这些证件的重要性,而是为了说明毕了业就没时间了。
第三十条,关于大学生的各种政策,哥很负责任的告诉孩子,一定要多多关注


  长话短说了,哥的意思就是说,国家对于大学生的各种政策,孩子们一定要多多关注。
  大学生征兵啊,三支一扶啊,考公务员啊,选调生啊,事业编啊,之类之类的,孩子们是不是都了如指掌啊。要是不是,就要平时多多关注一下这样的信息啦。
  虽然一般的情况下,学校会通知我们关于此类的信息,但是有一部分信息,学校也不会传达的很到位的。结果你自己也不关心,最后的结果就是你对各种政策的不了解啊。
  有些政策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是非常有用的。
  这里哥就不细说了。
  办法就是多多关注一下,官网啊,期刊啊,报纸啊。
  时间长了,你就知道这些信息含金量很高。
结束语


  这个帖子是从4月份开始写的,到现在已经陆陆续续的更新了近半年的时间了。
  总共有30条正文(因为其中一条的内容欠妥,被和谐了,实在想看的同学只能找度娘了,涯叔是无能为力了),两条号外。一路上有同学们的陪伴,和版主的各种抬爱。哥灰常感动。
  帖子写到现在,就真的写完了。期间有不少孩子站内我说别写下去了。哥也犹豫过,但最后终于写完了,因为我觉得把我的观点摆出来,同学在觉得它错的过程中,本身也是一种进步。所以哥顶住各种口水和质疑,坚持了下来。当然给了我最大鼓励的还是孩子们的支持。
  哥希望,这篇帖子带给大家的是一种思考生活思考大学的角度。最终想要的结果就是,孩子们在这种引导之中,成熟起来,理智起来,强大起来。哥的这30条只是让孩子们换一个思考的角度而已,没有什么值得学习和效仿的地方。
  再次感谢孩子们这半年来的陪伴,和版主的过分抬爱。

本站强荐:185娱乐╊城.足球╊真_人.彩票齐全╊手机可投╊注任何游戏. 首次开户送10元.首存送58元.信誉绝对保证185.cc

0

主题

0

好友

110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性别
保密
发表于 2012-7-13 17:38:09 |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sky_yx 于 2015-12-30 14:26 编辑

真心不错,为我就要去的大学指明了道路!

回复

使用道具 评分 举报

65

主题

3

好友

739

积分

超级版主

Rank: 8Rank: 8

自我介绍
新年第一天据说有雨,全民齐赏日出的计划恐要泡汤。”宋仁宗拍着包拯的肩,“朕决定把你悬挂在城门上。”“但微臣额上的不是太阳是月亮啊!”“没事,挂久一点就会升级成太阳
生肖
星座
狮子座
性别

最佳新人 活跃会员 热心会员 推广达人 宣传达人 灌水之王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论坛元老

发表于 2012-7-14 16:42:25 |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

使用道具 评分 举报

1

主题

0

好友

16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性别
保密
发表于 2012-7-14 17:12:33 |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sky_yx 于 2015-12-30 14:26 编辑

好,对我有帮助,呵呵

回复

使用道具 评分 举报

3

主题

5

好友

304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性别
保密

最佳新人 活跃会员 热心会员 灌水之王 优秀版主

发表于 2013-6-3 17:11:35 |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sky_yx 于 2015-12-30 14:26 编辑

这个帖子很好 很对

回复

使用道具 评分 举报

20

主题

0

好友

351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性别
保密

最佳新人 活跃会员 热心会员 宣传达人 优秀版主 论坛元老

发表于 2013-6-3 21:53:37 |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

使用道具 评分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
手机版|SKY外语、计算机论坛 ( 粤ICP备12031577 )    

GMT+8, 2019-10-23 20:37 , Processed in 0.209961 second(s), 32 queries .

回顶部